露浥人衣

跑路到别的号了

【王叶】一场电影

温馨治愈向三十题 5/30。选了两个一起写了个小甜饼。
小地震时候的紧紧相拥 and 撩起刘海落于额头的亲吻
ooc注意。
时间设定世邀赛后,叶修退役,老王在役,同居。(和之前几篇是相同的)

B市的夏天虽然不比江南的蝉喘雷干,但也不算凉快,整个城市像一个巨大的大蒸笼,一切都在冒着热气。

上午叶修就出去了,说是叶秋找他有事。他回到家的时候王杰希正陷在沙发里看着电视,电视里正在放他们之前参加世邀赛精彩回放,叶修进门的时候,正放到叶修接受采访的片段。

“王大眼你也真是,我不就出去了一上午,就这么思念我,思念到要看电视里的我来缓解相思痛苦啊。哥真人就在这儿,看什么电视啊。”

叶修走上前去,站在了沙发旁,张开双臂呈大字型挡住了王杰希与电视之间的视线,一脸“看我,看我,你在害怕,什么?”的表情。

“没羞没臊。”王杰希坐了起来,抱住叶修的腰,将头靠在他的小腹上,隔着已被汗水浸透的T恤感受叶修散发着热气的肌肤和略微急促的呼吸。一只手不安分地在叶修的臀上游走。

到底谁才是没羞没臊?!

叶修对王杰希的小骚扰给予鄙视。这个动作使他有些感到痒,他便也没有使之持续多久。他拍了拍王杰希的手臂,后者也就放开了他。叶修从口袋里拿出电影票,在他面前挥了挥。

“看电影?”

“嗯是啊,叶秋给了我两张票,说是公司发给员工的福利,有多出来的,就给了我两张。”叶修一脸弟弟终于长大了想着哥哥了的幸福表情。

王杰希一把拉过叶修停在半空中的手臂,叶修重心不稳,一个踉跄直接倒在了王杰希的身上,迎接他的是柔软温暖的胸膛,也算是没有摔疼,两人就这样躺在沙发上,紧贴在一起。“哎呦我说王杰希我这一把老骨头了你能不能轻点。”叶修也没有起来的打算,就趴在他身上抱怨着。

王杰希一手放在叶修的腰上,另一只手在他脸上轻轻捏了一把,“叶修大神,您就算已经退役了,但也别忘了我们俩都算是公众人物,电影院那种人流密集的地方是我们能去的吗?”

“有什么关系嘛,我相信你的乔装技术,这么多年你肯定很有经验。”叶修笑了笑,安慰似的在他怀里蹭了蹭。

王杰希心里苦,这叶修,当他还是“叶秋”的时候,出门从来不用乔装打扮遮遮掩掩,就算是兴欣进入联盟后有开始戴墨镜,但毕竟时间短,在大马路上也不容易被认出来。自己就不一样,不仅是电竞圈,在B市现实生活中自己也是小有名气的人,还上过新闻,什么“B市小伙子国际级电竞比赛为国争光”,当时还有地方台记者来找自己做了专访,这一上街,哪里是墨镜够的呀。

王杰希眉头紧锁,神色复杂地看着在自己怀里一脸坏笑的叶修叹了一口气。

最后还是拗不过叶修,出来了。

王杰希戴了鸭舌帽和墨镜,还戴了口罩,而叶修,一副大框墨镜便完事了。他们订了晚上的场次,隔着夜色不容易看清面孔。

当他们去售票处换票时,好几个售票员一直远远地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看着俩人这打扮,大家都提高了警惕,生怕两人是来干什么坏事的。

两个大男人倒也早就习惯了这样,不过点片的时候却也没好意思看那些青春爱情片,就挑了一部刚上映的灾难片,选了最后一排最角落的两个位置。买完票叶修又去买了爆米花和可乐。

“你怎么搞得像是来和我约会一样?”王杰希看着一手抱着爆米花一手拎着装有可乐的袋子的叶修笑了。

“难道不是吗?这些天都被你晾在家里,偶尔出来不也挺好。”叶修嘴上这样说着,但他其实并不是一个喜欢出来晃悠的人,有这时间他也宁可在家打打荣耀。平日里王杰希都要在战队里忙活,叶修也就只是在家打游戏,和职业选手群里那群黄少天带头的年轻人拌拌嘴。晚饭王杰希会回来给他做,午饭王杰希出门前都做好放在了冰箱里,他只要热一下就可以了。偶尔也和叶秋一起碰个面吃个饭。难得王杰希有一天休假,叶修也是想带他来放松放松,整天投入到工作里人也是要垮掉的,更何况,这可以算是他们交往以来第一次“约会”。

为了不引起注意,他们故意迟了一点进场,进去的时候影厅里的灯已经关闭,影片才刚开始不久。

王杰希牵着叶修的手悄悄走到他们的位置上,等到他看清这位置的时候,他愣住了。

“情侣座...?”

这可不,原本应该是隔开的两个单人椅的地方赫然是一张可以容纳两人的沙发。

“在情侣厅里放灾难片,这影院也太不会营销了。”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拉着王杰希一起坐了下来,“不过也挺好啊。”

这时候王杰希才一把扯下满头的装备,长吁了一口气,“我说下次我们等冬天再出来吧,夏天戴着这些出门真要不来。”

“干脆你退役得了,到时候你想啥时出门我就陪你啥时出门。”

“别闹,你是知道的。”王杰希不是没考虑过退役这件事,只是这队伍,他还是不够放心,他也在训练队员们不把自己当核心,减轻他们对自己的依赖,但还没有到他可以功成身退的时候。天天陪着自己的爱人,他不想吗,他当然也想啊。

“明白明白。我逗逗你的,瞧你这认真的表情。再说了,咱的日子还长着呢,我会陪着你一辈子呢。”王杰希是怎样一个懂分寸的人,叶修当然清楚,这也是他能被他吸引的很重要的一点。

“叶修。”王杰希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

“嗯?”怎么了这是,突然叫我的名字?叶修纳闷,转过头看向王杰希,他仿佛一尊雕像定在了那里。

厅内只有电影传来的幽暗光线,叶修看不清王杰希脸上的表情,但他知道王杰希和之前一些不同,但却又说不清楚是哪里不同。他不知道自己刚才的话对王杰希触动有多大,以至于在爱人做出下一动作的时候他还在发愣。王杰希揽过叶修的腰,将身边的人拉进自己的怀里,轻轻撩开他的刘海,在他的额头上落下浅浅一吻。这一系列动作在旁人眼里看起来暧昧极了,幸好旁边的人都目不转睛地看着银幕,并没有注意到他们的举动。

叶修感觉自己的额头开始发烫,王杰希吻过的地方像刚被烧得炽热的烙铁烙上了印记一样将热度传递到了他的全身。明明亲吻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但是偏偏现在这个吻,让他觉得自己的心仿佛从胸口碰撞而出,在大气中绽放成一朵绚烂夺目的烟火。王杰希你什么意思?报答我吗?叶修这样在心里问自己。

“地震了啊。”

地震...地震?!他猛地从王杰希怀里弹出来坐正。哪有什么地震?在赛场上,叶修的思路绝不会比王杰希慢,他可以轻而易举看穿王杰希一举一动的意图并立刻做出行动。但在生活中,他不得不承认,有时候他真的跟不上魔术师大大的脑回路。

王杰希指了指银幕。电影里正在上演一场大地震,银幕里的世界剧烈晃动着,地崩山摧,高楼危宇在顷刻间被夷为平地。电影里一对情侣,地震之前还在互相打闹逗趣,甜蜜美满快要溢出银幕,而此刻却被掩埋在一片倒塌的墙底下。在墙倒下的前一秒,男孩紧紧抱着他的爱人,用身体为爱人撑起生的希望。后来,他的爱人被成功救出,而他却早已没了气息,救援人员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他的手臂从他爱人身上移开。

叶修盯着屏幕有些出神,他下意识去摸索王杰希的手,在触碰到冰凉的指尖后紧紧握住了他。

“王杰希,如果这样的事发生在我们身上,你会不会...”

“叶修,我们住在B市....你这样仿佛在问一个蒙古人海啸了怎么办一样可笑...”王杰希没有打断了他的提问,“我想要的是和你一起活得长长久久,两个人都健健康康平安无事。这种事情我不想去想,也不会去想。它不会,一定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他继续说着。

叶修嘴角微微上扬,伸了个懒腰,自嘲一般说:“也是啊,这种事情想它干嘛呢。”

“但是如果真的有那么不符合设定的一天到来,我也会那么做的。因为我爱你,我想你活下去。”

“呵呵,你愿意,哥还不准呢。哥一个奔三的大男人,还轮得着你保护?你给我好好活着,为你自己,也为了我。”叶修佯怒去敲王杰希的头,王杰希轻而易举打掉了那只手。用手臂从背后揽住叶修,没有再说什么。两个人依偎在一起,即使电影情节是那么催人泪下,两人却被甜蜜给包围着。

看完一整部电影,叶修心里只有一个感想——

这和看青春爱情片有什么区别?

评论(2)
热度(25)

© 露浥人衣 | Powered by LOFTER